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张北检察:检察长包案 一插到底
时间:2023-04-27 11:20:5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开展以来,张北县检察院按照省市院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包案,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行动推动专项监督深入推进。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深入乡镇一线摸排线索,在大河镇走访调查中,了解到该镇部分行政村存在大量石头堆压、破坏耕地现象,遂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多次踏查相关耕地区域,进行无人机航测。

经初步调查,大河镇大量在册山坡耕地以石头多著称,耕地内大小不等的岩石广泛分布,岩石最大直径达1.5米,耕种极为不便,经济效益低,影响村民耕种的积极性。近年来村民将耕地流转,承租人在整理土地过程中,将大量岩石挖出堆放在田间地头,破坏耕地,影响耕种。如果将这些岩石清理、销售,既能恢复耕地,又可以为农民增加收益。在找到销路后,因涉及多方利益及法律边界问题,引发信访,相关行政部门和乡镇、行政村组织整改遇阻。

王东将大河镇耕地线索列为行政公益诉讼重点案件,多次与乡镇、行政村干部及部分村民进行座谈,与相关部门和行政机关进行沟通探讨,以办案促进问题解决为抓手,确定了解决方案,现已着手实施。

张北县检察院实行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查找线索,带头办案、组织磋商、公开听证、公开送达、出庭诉讼六个全覆盖制度,并作为专项监督的一项重要抓手付诸落实,实行案件一插到底。


  >>
执法办案   >>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百姓说事,干部解题】...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扎实...
·张北检察:远程提讯系统...
·张北检察:持续推进红色...
·张北县检察院落实“八号...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
队伍建设   >>
·以“调”促“和”解纠纷...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法律文...
·【百姓说事,干部解题】...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善作...
·精准把握规律 推动高质量...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扎实...
·保护碧水活动蓝天 共享绿...
·张北县检察院深入大囫囵...

河北省张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北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