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法律文书质量和案件信息公开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10 11:31: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要求,切实提升法律文书质量和案件信息公开质效,8月2日,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对全体员额检察官及辅助人员进行了法律文书质量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 

   会上,案管办负责人结合省院印发的《关于2021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重点法律文书质量专项评查情况的通报》《关于印发<法律文书制作常见三十条问题清单>的通知》以及市院下发《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通报》,对本院法律文书质量及信息公开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就所涉及文件的重点、难点及值得关注点进行逐项解读,为参加培训的干警答疑解惑。 

   主管检察长田海捃提出,全体干警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法律文书质量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要认真审视每一份法律文书,结合省、市院下发的文件,重点学习法律文书格式要求,注意文书公开的原则变化、公开范围、公开流程、文书审批程序等,通过自查自纠,将法律文书质量纳入常态化自查范围,确保办案质效稳步提升。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指出,当前各项检察工作,要立足于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重要节点,尤其是办案质效。为确保工作成效,员额检察官要切实履行好办案的主体责任,把好案件质量关、把好文书质量关、确保公开文书质效;业务部门及案管部门要做好审核把关工作,常态化对文书质量及文书公开进行核查,不定期对已公开法律文书进行清查,确保公开质效。要以“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强案卡填录及办案质效等方面的培训与学习,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及系统操作素能;要将文书质量或优秀法律文书评比结果等纳入检察官绩效考核,倒逼案件质效提升。 

  >>
执法办案   >>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百姓说事,干部解题】...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扎实...
·张北检察:远程提讯系统...
·张北检察:持续推进红色...
·张北县检察院落实“八号...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
队伍建设   >>
·以“调”促“和”解纠纷...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法律文...
·【百姓说事,干部解题】...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善作...
·精准把握规律 推动高质量...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扎实...
·保护碧水活动蓝天 共享绿...
·张北县检察院深入大囫囵...

河北省张北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北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